柏舟

一看就很没文化。

【填词】盛世一蜉蝣

曲:少年熬至老
词:我

看不尽飞花两岸照船红
闲云倚青山 春来野渡自横舟
朗晴空淡淡疏影摇清风
暂远凡尘事  且饮  一瓢酒

我见世人碌碌于盛世中
浮生走马何事可供追首
交错觥筹奏笙歌舞鱼龙
将我来哄

醉里看飞花两岸照船红
青山倚闲云  忽远忽近忽向东
栖栖失群鸟惶惶与我同
扰我凡尘事  再饮  一瓢酒

春非我春  日出安穷
清风佐酒  盛世一蝼
举杯相酬  欲把明月来拥

年年枯荣江上柳  唯有  风月长依旧
岁岁对影江上游  奈何  人生如蜉蝣
明月皎皎照我发  如照白头
来者未可留  逝者不曾休 
心有一江秋

夜雨急船头船尾觅残红
栖栖失群鸟  戚戚哀声响长空
去来何依依惶惶与我同
扰我凡尘事  更饮  一瓢酒

秋非我秋  日出安穷
悲风盈袖  盛世一蝼
举杯相酬  且把明月来拥

年年枯荣江上柳  唯有  风月长依旧
岁岁对影江上游  人生如蜉蝣
欲把明月来相拥  却悲风盈袖
百里春色秀  心有一江秋

年年枯荣江上柳  唯有  风月长依旧
岁岁对影江上游  盛世一蜉蝣
且把明月来相拥  悲风盈袖
明月皎皎照我发  如照白头
皎皎明月旧相识  照我白头

---------------------------------
每次好不容易写点东西都会发现自己是文盲这件事。难受。

翻备忘录看到之前记下的“盛世蝼蚁”这个主题,在大巴车上无聊的要死就填出来了。本来想叫盛世一蝼,不过想起以前填过“高台一孤鹤”,就对仗一下叫盛世一蜉蝣吧。
其实也没有那么丧2333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