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舟

一看就很没文化。

【填词】于动车上梦江湖

1号出门的时候在动车上开始写,写到昨天的回程。就当打发时间凑字练笔了(以后写不出东西就去坐动车吧(✘
哇我最近真的好想谈恋爱哦(……)
最后一段其实是最先写好的,跟后来的放在一起稍微就有点点不那么搭,但是并不想(懒)删改,勉强凑活一下啦
--------------------------

曲:番凩
词:我

负剑去 挥刃斩长鲸 行事敢杀伐
抱琴来 抚水叩青山 萋萋是蒹葭
待风起 列岫飞乱云 倏雨惊归鸦
添杯茶 来把江湖共话

日夕斜 醉倚松窗听竹声 正萧飒
常喜夜凉星疏眠那瓢泉下 落霜华
廊上风 月下花 此间何物最无暇
折一枝 玉蕊琼葩

平生愿 驾龙乘鹤游遍四海仙人家
牵匹马 也可饮露餐英独自到天涯
偏遇你 惊鸿照影于我心口点朱砂
风流是 阑珊长夜与君谈笑一对答

- M -

游冶处 洲头栖暮鸦 倾酒对江洒
抬眼看 东风等闲老 烟尘望衰飒
凡尘身 何处埋不得 终究一捧沙
醒醉间 自有万千潇洒

此天下 庸俗者纷纷沓沓 嘈且杂
行到水穷逢你携长虹百丈 入我画
千尺浪 万仞崖 登高八方皆通达
不过是 山河一踏

恰今夜 良辰好景邀我乘兴抱琵琶
烧尽蜡 推杯换盏江山指尖轻一划
歌弹铗 醉倒高台看那青云在脚下
此中意 只在与君席间谈笑一对答

且浮休 任他几喧哗
我随日月俱无尽 何来谈羡煞
最无价 一坛饮罢
我说星河为我榻而你眼底映灼灼桃花

平生愿 驾龙乘鹤游遍四海仙人家
牵匹马 也可饮露餐英并辔到天涯
歌弹铗 醉倒高台万里青云在脚下
此中意 不过与君席间谈笑一对答

泛浮槎 来往人间天上袖边飞落霞
看浮世 我是俗世俗人俗手也拈花
说不清 振翅鸿鹄抑或沧海一粒沙
道不明 也千秋万代也活过一刹那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