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舟

一看就很没文化。

【填词】悼亡歌

——亡去昨日一个我

曲: 月光浴 - 柴田淳

何处睡星河 我坐高台对夜幕
举杯招来山声水色相顾
留云且借月 写尽嘲风诗无数
聊作风流批注

悼去日苦多 欢颜几许 花淡影疏疏
漫漫前行路 烟笼杨柳树
月迷津渡 失却楼台雾
归鸦几数 只道何处是归处
再悼
月下花前 千般衷肠不曾诉
酌醴浇块垒 十年秋色春光都辜负
红泪烧烛 顾自与影相对哭
人生几沉浮 少年人又尝世味另种苦

故人今陌路 还悼天真留不住
忆当年共语长风起鸿鹄
萍水一相逢 聚首无多是江湖
凭谁劝杯中物

悼去日苦多 春风不曾度 花落雨疏疏
漫漫前行路 烟笼杨柳树
月迷津渡 失却楼台雾
归鸦几数 此心今生无安处
更悼
曲高和寡 兀自焚琴将鹤煮
兔起沉金乌 为亡去者燃青香三柱
生者碌碌 我见世间皆粪土
清泉且濯足 管世间万物见我又何如

更悼
曲高和寡 兀自焚琴将鹤煮
飞乌又走兔 笑我踽踽独行何彳亍
作茧自缚 我见世间皆桎梏
人生一白徒 料世间万物见我一抔土


注释&吐槽(没在原文标注,看着太烦了
①晚上总是看不到星星
②醪糟真的很好喝
③弄月嘲风也敢自诩风流,真是很不要脸
④曲高和寡这个词也很不要脸
⑤又产生了新的黑历史。一直忘了发,假期简直烂成一滩泥
⑥即便如此,我也可喜欢我自己了

评论